知識問題|請問有哪些蔬菜水果可以用來敷臉

發問者: 楓之雪小妏 ( 初學者 4 級)
發問時間: 2006-12-18 19:55:51
解決時間: 2006-12-19 16:59:25
解答贈點: 5 ( 共有 0 人贊助 )
回答: 4 評論: 0 意見: 0
[ 檢舉 ]
網友正面評價
100%
共有 4 人評價
請問有哪些蔬菜水果可以用來敷臉
能讓臉蛋有保濕彈性水嫩的效果
還有我想請問絲瓜可以敷臉嗎
我哪來敷臉不知絲瓜可不可以保濕跟彈性水嫩的效果
除了絲瓜還有別的蔬菜水果嗎
拜託可以告訴我一下嗎

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

回答者: ☆★~薰衣草物語♀~★☆ ( 初學者 4 級 )
回答時間: 2006-12-18 20:02:48
[ 檢舉 ]
1.小黃瓜敷臉


作用:美白消炎
舒適及方便指數-->80%
小黃瓜應該是最常見的古老保養法,由於小黃瓜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鎮靜保濕物質(氨基酸.多醣體),算是不錯的保養方式,可用來鎮靜曬傷後的肌膚,也具有收殮毛細孔.美白.保持肌膚水份的功效,然而傳統切片式的敷法比較難讓肌膚吸收,最好搗碎後塗在面膜紙或紗布上,再敷於臉部,市面上類似的產品有美體小舖的小黃瓜化妝水.上山採藥的小黃瓜貼片等。




●蔬菜美白面膜●

材料:
  白苦瓜(去子) 1/4個 大黃瓜(去子去皮) 1/4個 青椒(去子) 1個 青蘋果(去子去皮) 1個 西洋芹(去葉) 2片

作法:把材料放入壓果汁的機器壓汁,不是用果菜汁機攪打喔,要用壓擠的。 於早餐空腹前將果汁去渣喝完,然後至少30分鐘別吃東西。 而那些果菜的渣可以拿來敷臉、或手臂,大概敷個3分鐘就好了,用溫水洗淨。 再擦上一般日常用的化妝水或乳液,就OK囉!!

●檸檬優格美白面膜●

材料:檸檬、優格

作法:檸檬(美白消炎)加優酪乳(活化細胞),調合後,取適量敷在臉上約5至10分鐘, 一天約1-2次即可。

2.自製蘋果面膜
用蘋果敷臉可以得到漂亮白皙的蘋果臉。蘋果敷臉有兩種,一是買現成的蘋果保養品;二是自己動手做。

動手做的方法也有很多種,首先,準備一顆新鮮的蘋果。

一、把蘋果切成一片一片的薄片。把3到5片的蘋果薄片,敷在臉上。約10到20分鐘,把臉洗淨。

二、把蘋果磨成泥,用一張紙面膜(或3到5片化妝棉),吸取適量的蘋果汁。敷臉約15到25分鐘,把臉洗淨。

三、把蘋果切出一小片,在一片蘋果片上,用牙籤刺出一點一點的小洞。把蘋果片當美容敷片。輕拍臉部肌膚。不要用力搽抹臉部肌膚。3到5分鐘,用清水洗臉。

一次選一種做就好了。一週敷臉一到二次,再照照鏡子,會看到一張水水嫩嫩的蘋果臉。

3.DIY 敷臉法
炎炎夏日你喜歡從事戶外活動,卻又想保持細白晶瑩ㄉ皮膚嗎?DIY 敷臉法能讓你.....永遠都能~~~白回來....... ( 這樣就不用去小店舖買美白系列了~~嗚~~ ^^")

1.蛋白(油性皮膚) 蛋黃(中,乾性皮膚) 一顆
2.奶粉 一匙(純ㄉ喔 不要果汁或是咖啡巧克力)
3.檸檬原汁 兩滴(千萬不要太多喔)
4.蜂蜜 一滴
5.小黃瓜磨成糊狀 約5公分即可
將上述材料調和後,若太稀則加奶粉、太稠則加小黃瓜,平均ㄉ敷在您ㄉ臉上,用面紙兩張:一張貼在額頭、一張貼在眼下至下巴(鼻孔別忘了開兩個洞喔!)敷20分鐘就好了,用清水洗淨,嗯..照照鏡子、用手感覺一下,是不是細細柔柔ㄉ??
每星期兩次,永保你~~~晶瑩剔透!

4.動手自己做
我最近也開始用綠豆粉+白芷粉+蛋白+牛奶(優格)+蜂蜜,去敷臉
如果加綠豆粉的話,確實因為有去角質的功能不能天天敷,如果你不加綠豆粉的話,用白芷粉+牛奶,或者是用意仁粉也可以,這樣會是美白面膜。
加蜂蜜的話,我覺得因為白芷粉的味道有點重,所以加蜂蜜後會比較好聞,而且蜂蜜有滋潤的效果,不要加太多,要不然確實會比較容易長痘痘,綠豆粉跟白芷粉要1:1哦!
如果你不加綠豆粉的話,你在敷臉前是可以用你自己用的去角質產品,這樣會讓皮膚比較好吸收面膜的養份。但一星期只能去一到兩次的角質,要不然對皮膚也不好,如果單用白芷粉+牛奶做成面膜的話,我個人覺得應該可以是天天敷,但如果加綠豆粉的話,一星期也是敷一到兩次就好了!
因為蛋黃太滋潤了,除非你的皮膚很乾很乾,要不然蛋白就很好用了,不用再加蛋黃。
敷完臉後,我自己都是用絲瓜水去收斂皮膚,然後再擦乳液,這樣皮膚會比較容易吸收。
還有,像我也是過敏膚質,如果加綠豆粉的面膜敷到乾的話,皮膚會癢癢紅腫很難過,所以我都是一邊洗澡一邊敷臉,這樣洗澡時熱熱的水氣會讓面膜不致於變很乾,之後要洗掉的時候,只要加一點溫水慢慢的弄掉就好了,不能直接硬撕下來哦!這樣會很傷皮膚。
最後,就我使用的一個月以來,我一個星期敷兩次,我覺得效果還滿明顯的,皮膚變比以前亮,而且比較沒有那麼乾,也有一點變白,才用一個月,我覺得這樣的效果己經滿不錯的了,以後,還會繼續使用^^。
相關詞:
蘋果, 小黃瓜, 白芷, 綠豆, 絲瓜, 蜂蜜, 皮膚, 水果, 蔬菜, 去角質產品


arrow
arrow

    就愛敷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